硕士招生
当前位置 >>首页  硕士招生  硕士招生
转发:安徽省2023年研考健康应试须知
发布日期:2022-12-18     点击数:120

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(初试)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如期举行,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涉考人员的健康,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关注:

 

一、 在报考点所在地安心备考,尽量减少流动

请尚未返回报考点所在地的考生,合理安排行程,提前返回报考点所在地备考;已在报考点所在地的考生应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,做好个人健康防护,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;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;不参加聚集性活动,放松心情,专注备考。

 

二、 做好考前健康管理,及时更新健康登记 

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。要做好考前体温和健康监测,如出现发热、咳嗽、咽痛、头疼、乏力、肌肉疼痛、鼻塞等症状,要尽快就医,及时治疗。所有考生须从1219日起每日登陆“安徽省研考考生健康信息登记系统”(http://yz.ahzsks.cn/stu)(请扫描下方二维码)进行健康登记打卡,如有变化请实时更新。


图片

 

三、 如实上报核检结果,分类安排应试考场

考生首场考试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。1221日上午考生按属地安排,至公布的核酸检测点凭准考证免费进行一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采样(注:合肥工业大学报考点在校生单管核酸采样将由学校统一安排,请密切关注学校官网、学校研招网相关通知),并于22日上午10时前将核酸检测结果登记在“安徽省研考考生健康信息登记系统”。各报考点将依据此次核酸检测结果及健康登记系统相关数据,分类安排考场,确保应考尽考。核酸结果阳性的考生,将重新安排考场,通过专用通道,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。核酸结果阴性的考生,若入场时出现测量体温异常,经复测后仍异常的,在指定专用的备用考场参加考试。隔离收治中的健康异常考生应当提前向报考点报告相关情况,由报考点提供有关赴考帮助。

 

 请考生务必如实填报核酸检测结果,如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或未如实在网上填报的,将会影响正常参加考试。

 

四、遵守防疫规定,服从考点安排

考试当天,请考生按照属地报考点要求尽量提前到达考点,配合做好防疫、身份核验和体温测量。考生首场考试时须将《安徽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》纸质版(附件1)交给考场监考人员。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,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,提倡全程佩戴口罩,特殊和应急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,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验证。

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发热、咳嗽等呼吸道症状,请立即主动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,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。考试结束时,考生须按考点安排,有序错峰离场,保持人员间距,不得拥挤,不得在考点和考场内滞留聚集。

 

五、畅通联系渠道,及时关注相关信息

请考生及时关注属地疫情变化要求(查询渠道见附件2),同时请及时查看省考试院和报考点官网、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和短信通知,并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联络畅通。考生临近考前如有突发情况,请主动向报考点报告,以便综合研判、妥善安排。

 

考研之路曲折坎坷,我们一起勇毅前行,努力实现应考尽考,平安研考!



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

20221217

 

附件1:《安徽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》

(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查看)

图片

附件2:各市防疫政策发布查询渠道

图片

 


硕士招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