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士招生
当前位置 >>首页  博士招生  博士招生
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通知
发布日期:2023-05-06     点击数:55

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,结合对口支援高校学科发展和师资培养需求,现将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如下。

一、培养目标

通过在校学习与科研(时间一般3至4年,最长不超过6年),成为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与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,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,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人才。

二、对口支援高校、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

 对口支援单位

招生学院

招生专业

招生计划

北方民族大学

001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

080400仪器科学与技术

1

007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

081400土木工程

1

012马克思主义学院

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

1

01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

083200食品科学与工程

1

新疆农业大学

008建筑与艺术学院

081300建筑学

1

011管理学院

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

1

014数学学院

070100数学

1

兰州工业学院

002机械工程学院

080201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

1

004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

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

1

005计算机与信息学院

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

1

016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

080204车辆工程

1

三、招生方式

招生采取“申请-考核”制方式进行。

四、报考条件

(一)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,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,热爱祖国,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,遵纪守法,品行端正,身体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。

  (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;

 (三)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(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

五、时间安排

报名时间:202359日至519

考核时间:由学院另行通知

六、报名程序

(一)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:http://yjszs.hfut.edu.cn,进入“博士报名查询系统”填写注册报名信息,个人信息填写齐全提交并在线缴费(报名费245元)成功后方为报名成功。

注:1、考试方式选择申请考核报考类别选择定向。

       2、考生报考前需征得报考导师同意。

(二)考生应在报名成功后下载报考登记表,填写完整,于2023523前将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报名表及附件材料寄(送)至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。为保证材料收取及时,材料邮寄请采用EMS方式。报名材料须有以下内容:

1.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(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,含专家推荐意见2份和政治思想审查评语);

2.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;

3.本科毕业证、学士学位证、硕士毕业证、硕士学位证复印件;

4.身份证复印件;

5.科研能力、工作业绩等方面的证明材料。

七、资格审核

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依据申请条件对申请者资格进行审核,审核结束后,在研究生招生网站公示审核合格人员名单。

八、综合考核

院成立“综合考核专家组”,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考核,考核成绩按百分制计算,具体请咨询相关学院

九、拟录取名单审核

学院上报“申请-考核”制博士拟录取名单,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,审核通过后公示“申请-考核”制博士拟录取名单,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。

十、录取

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,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、教育部,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方可正式录取。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“定向”,录取院校、被录取的考生和考生所在单位三方应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。

 

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: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行政二号楼331室

邮编:230009      电话/传真:(0551)62901228      微信公众号:hfutyzb

E-mail:hfutyzb@hfut.edu.cn     网址:http://yjszs.hfut.edu.cn

 

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56


 附件1: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.doc

附件2: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(定向)培养协议书.doc


博士招生